中国美术学院

CHINA ACADEMY OF ART

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

官方网站

考级动态

【强化国标 提升服务 】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2019年素描专业 国家标准编写开题会议在杭州召开

来源: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 日期:2019-12-20

12月20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2019年素描专业国家标准编写开题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由考级中心主任、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安滨教授主持,出席会议的有中国美术学院老教授、著名国画家吴山明先生,中国美术学院老教授、著名油画家金一德先生,第二届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心主任陈斌斌、中华文化促进会考级委员会秘书长陈海丰、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韦海洋、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杨安、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许兵教授等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安滨教授就当下美术考级素描专业内容及对整个考级环境的发展影响进行深入细致讲解,并与参会委员们针对美术考级行业内所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吴山明教授和金一德教授也充分发表了意见,回顾了社会美术考级的发展历史,肯定考级事业的发展,并祝愿考级科目的标准设计好,让更多的学子受益,使其成为社会美育的重要平台。每位专家都对考级国标的重视与建设给予高度肯定,期望一系列科目的教学与考试标准的制定为学子绘画学习起到明晰的导引作用。

本次会议强调国家标准化的推广应用,增强服务意识,充分认识到制定“国家标准”的重要性以及标准对行业发展的积极作用,确定行业准线,推动国家标准化美术专业进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