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

CHINA ACADEMY OF ART

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

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美术考级招生简章(范本)

来源:中国美术学院美术考级中心 日期:2019-05-08

为了普及艺术教育,增强人们的艺术素养, 从而达到提高国民素质的目的,我院将为社会不同层次美术爱好者和学生提供规范性、权威性的美术水平测评,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作为国家文化部批准的国家级的美术水平考级专业机构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美术等级考级,欢迎具备条件者前来报考。

    1、考级科目、级别:本次考试设中国人物画、中国山水画、中国花鸟画、漫画、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素描、速写、水粉画、水彩画等十个科目。各科目均有1-9级,9级为最高级别。

    2、招生对象:凡爱好美术,并具有一定美术基础者,均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水平报考相应的科目、等级,年龄不限。

    3、报考地点:即日起在                                     报名

    咨询电话:              传真                  邮编               

   交通指南:                                                      

4、报考细则:

①考生可在各地考级承办单位及考级点报名时需填写报名表一份、电子照片、电子照片其规格、尺寸、大小不得随意变更。(照片需用JPG格式大小不能超过2M。蓝色背景底色,手机拍照要竖拍,尺寸要求按招生简章上面规定大小,照片质量一定要达到印刷要求。一份报名上传,一份打印准考证用。照片的保存命名应以姓名、加号、身份证号码命名。如:(李莉+440304200409300712)为准确信息,身份证号不能有误,以电子文件为准打包上传。填写报名表必须字迹端正,内容齐全,联系人姓名,通讯地址、通讯地址、邮编及联系电话应准确无误。考级单位于    月    日前寄发准考证。

 ②考务费,一级95元,二级105元,三级115元,四级145元,五级155元,六级165元,七级195元,八级215元,九级235元。
  

  5、考试地点:                                                

 6、考试时间:                                                

 7、其它事项:

  ①考试时间如无冲突,允许选报两个以上科目、级别的考试,并交相应的考务费。

  ②考卷由中国美术学院考级专家评审委员会统一命题,在中国美术学院统一评卷,统一发证。

  ③按时在指定地点参加考试,遵守考试纪律。无准考证或准考证与本人身份不符者不准进入考场。

   ④考生需根据各自报考的科目准备材料。

   ⑤考试结果可于评卷后一个月登录http://www.zgkaoji.com/查询,帐号:身份证号码, 密码:身份证号码后六位,考试合格者于评卷后两个月内由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寄发《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证书》。

 

(最终解释权归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所有)

 

                                                     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

 

                                                                                    2019年5 月6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