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

CHINA ACADEMY OF ART

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

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教学教研论文征集启事

来源: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 日期:2023-08-29

      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批准设立,在全国范围内面向社会的美术水平考级机构。考级机构以中国美术学院强大的专业学科优势,及雄厚的专业师资力量为依托,本着以普及艺术教育,提高国民素质为宗旨,强调公开、公正、公平和自愿应试的原则,为社会提供服务。

      为更好地推动社会美育工作,提高校外美育教育的学术水平。现面向全国范围內社会美育教师公开征集有关校外美育教育、美术水平考级教学等相关的学术研究(教研)论文。相关安排如下:

一、征文时间

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11月1日

二、征文选题方向(仅供参考,题目自拟)

(一)校外美育教学及其相关感受、难点以及热点;

(二)结合自身对美育教育、美术水平考级教学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提出解决方案;

(三)探讨美育教育、美术考级教学现状及其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撰写。

  • 征稿对象

    全国范围内社会美育工作者、参与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试等相关教学活动的美育工作者

、征文要求

(一)论文要求观点正确,论述充分,严密,结构严谨,层次清楚,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引文和文史资料注明出处。

(二)不得以任何方式抄袭、剽窃或侵吞他人论文成果。

(三)已发表的相关论文亦可应征,投稿时请注明发表刊物刊号。

稿件形式及投稿要求

(一)来稿请采用 Word 文档电子文件格式。文章字数不限,需附二百字以内的摘要及三到五个关键词,配图请提供300dpi以上精度的电子档图版,并附图注,包括作者、名称、材料、尺寸、收藏地或出处。

(二)文章标题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必要时可以加副标题;摘要用第三人称写法,100~200字为宜;应有关键词3~5个。

(三)文末应有作者简介,包括作者姓名、性别、工作单位(投稿机构名称)、职务职称、教学年限、主要教学方向、所在城市、邮编、电子邮箱、联系电话等。

(四)正文标题层次序号为“一、……”“(一)……”“1、……”“(1)……”。

(五)图表需分别用阿拉伯数字顺序编号,应有简明表题(表上)、图题(图下)。

 

、投稿须知

(一)投稿方式:

联系人:徐老师

邮箱地址:kjzxlwzx@163.com

(邮件标题请注明“考级中心教研论文投稿+姓名”)

(二)投稿截止时间

投稿截止时间为2023年11月1日,以电子邮件发出日期为准。

、相关事项

经专家审定,入选论文将推荐美术专业期刊和杂志进行发表;择优编辑成册,然后结集出版。

、特别声明

(一)如涉及侵权等法律问题,由投稿本人负责,主办方不因此承担任何责任。

(二)投稿人均视为同意认可本声明内容。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