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

CHINA ACADEMY OF ART

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

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中国美术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线上考试报考简章

来源:中国美术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心 日期:2024-03-25

中国美术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线上考试报考简章

      为了适应当前社会发展的需求,提高美术水平考级的便捷性和效率,中国美术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心决定推出线上考试服务。线下考试,照常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目的

中国美术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旨在评估考生的美术水平,为考生提供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考试环境,以促进社会美育的普及和发展。

二、招考对象

凡爱好美术,并具有一定美术基础者,均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水平报考相应的科目、等级,年龄不限。(考生实际线下考试地点限定为全国部分地区(山西、甘肃、江苏、四川、安徽、北京、山东除外))

三、考试科目、级别

线上考试将涵盖以下十个科目:中国人物画、中国山水画、中国花鸟画、漫画、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素描、速写、水粉画、水彩画。各科目均有1-9级,9级为最高级别。

四、收费标准

考务费: 一级95元,二级105元,三级115元,四级145元, 五级155元,六级165元,七级195元,八级215元,九级235元。

五、考试形式

线上考试将采用APP视频监考的方式进行,考生需在规定的考试时间内完成作品,详情请仔细阅读附件1《考生端:APP报名&考试操作流程示例》。

六、报名流程

1. 在APP上进行在线报名。

2. 按照系统提示填写个人信息、选择考试科目。

3. 提交报名后,请在30分钟内缴纳考试费用。

4. 报名成功的考生可以在报考记录查看报名信息。

七、报名时间、准考证下载时间、考试时间和地点

1. 报名时间:2024年3月26日-2024年4月30日12:00(报名成功后即可进行模拟考试)

2.准考证下载时间: 2024年4月1日8:00开放下载

3. 考试时间: 2024年4月1日08:00-4月30日23:59

4. 考试地点:线上考试,限全国部分地区(山西、甘肃、江苏、四川、安徽、北京、山东除外 )考试的考生参加。

八、注意事项

①考试时间如无冲突,允许选报两个以上科目的考试,按报名程序重新在网上报名。一经报名,恕不更改科目级别和退费。缺考作自动弃权,恕不退费和补考。考级不设降级,不通过无成绩,费用不予退还。

②考卷由我院考级评审委员会统一命题,由中国美术学院考级中心统一评审阅卷,60天内网上公布考试结果(电子证书)。

③考生凭身份证按时下载准考证、参加考试,遵守考试纪律。

④考生需根据各自报考的专业科目内容准备考试材料。

⑤考试结果:考试结束60天内可在报名系统查询考试结果、下载电子证书。

⑥考生需确保在安静、明亮的环境中参加考试,并具备稳定的网络连接。

⑦请考生在考试前确保设备电量充足、手机存储容量至少在5G以上且能正常运行,以免影响考试。

⑧未尽事宜,请仔细阅读附件2《考生须知》。

      本次线上考试限全国部分地区(山西、甘肃、江苏、四川、安徽、北京、山东除外 ) 。请各位考生和家长关注中国美术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心官方网站和公众号,以获取最新的考试信息。

咨询电话:(0571)86652458、86652455

技术咨询电话:13023674057

APP下载二维码:

APP二维码

中国美术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心

2024年3月25日


  附件: APP报名&考试操作流程示例.docx
  附件: 考生须知.docx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