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

CHINA ACADEMY OF ART

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

官方网站

速写

中国美术学院美术考级速写考级八级优秀试卷(B卷)评析

来源:中国美院美术考级 日期:2017-09-05

 中国美术学院考级题目(B卷),速写考级八级优秀试卷评析。

科目:速写

级别:八级

题目:人物半身像速写

要求:衣纹、头、手刻画要具体,可适当上些调子。横竖皆可。

试卷及工具:8开铅画纸一张,彩色铅笔、彩色水笔均可。

考试时间:120分钟

备注:准备模特儿。



作品造型准确完整,形象鲜明,用线果断有力,敢于强调与刻画。不足点是:整体表达有些平均,帽子的处理有些影响头部,裤子花纹的处理不够省略。



评析:作品造型准确完整,形象鲜明,用线果断有力,敢于强调与刻画。不足点是:整体表达有些平均,帽子的处理有些影响头部,裤子花纹的处理不够省略。


作品用线、面与光影结合完成作品,造型完整,语言轻松,富有表现力不足点在于头、颈、肩之间的关系不是很准确,远处肩臂与腿的处理虚得过了些。



评析:作品用线、面与光影结合完成作品,造型完整,语言轻松,富有表现力不足点在于头、颈、肩之间的关系不是很准确,远处肩臂与腿的处理虚得过了些。


品整体造型完整,形象突出,用线自然。不足点是各部分表达有些平均,躯干衣饰的处理有些表面,且不够概括。

评析:作品整体造型完整,形象突出,用线自然。不足点是各部分表达有些平均,躯干衣饰的处理有些表面且不够概括。


这是一张典型的训练示范作品,取正面造型,敢于取舍,重点突出,神情自然。



评析:这是一张典型的训练示范作品,取正面造型,敢于取舍,重点突出,神情自然。


作品造型生动,形象鲜明,语言轻松自由。不足点是:整体表达有些平均,几个重要部位不够深入。

评析:作品造型生动,形象鲜明,语言轻松自由。不足点是:整体表达有些平均,几个重要部位不够深入。


用线完成作品,造型准确完整,头部刻画深入,神态自然,语言概括轻松,富有表现力;不足点是人物下身过于省略。

评析:用线完成作品,造型准确完整,头部刻画深入,神态自然,语言概括轻松,富有表现力;不足点是人物下身过于省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