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

CHINA ACADEMY OF ART

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

官方网站

规范制度

2016关于规范考务工作的管理规定

来源:艺考中心 日期:2016-06-22

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报名服务系统,是由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建设,专门服务于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工作的电子办公系统。系统设有考生信息管理、考生收费管理、考场管理等多个功能模块,可满足承办单位和社会考生在考级工作中的各类功能需求。其中,考生收费管理功能模块是初次适用于美院考级中心下属承办单位,可以工作时提供便捷、高效的电子信息管理系统。

现将新的考级管理工作操作程序规定如下下:

承办单位应在每次等级考试招生报名时,向考级中心申请本次考级的考试代码,一场一报。

一、准备工作

1、承办单位登录考级中心报名服务系统平台并申请本次考试代码与打开考场通道代码;做承办单位集体上传前准备工作:确认考生信息,核对考生信息表(按科目、专业、级别、性别、身份证号码)做好考生信息录入前期工作,发送前请仔细核对考生信息;采集考生照片,按照考级中心指令发送考生录入专业模版文件。如因承办单位信息错误造成废证,须重新更正制作,其费用由该单位自理。(电子文件提交需要按照考级中心要求统一修改文件名称,禁止删改或移动照片排列次序)。

二、考生报名缴费

1、将录好的考生信息模版文件通过集体报名方式完成本次考级报名并缴费。报名所需要的照片其规格、尺寸、大小不得随意变更(照片需要用jpeg格式,大小不能超过2M,白色背景底色,手机拍照要竖版互拍,尺寸要求按照招生简章中规定的大小,照片一式两联,一份报名上传,一份打印准考证用)以电子文件为准打包上传。

2、按照报名系统页面上内同要求认证逐项填写报名表(考区、性别、身份证号码、申报科目、申报级别、通讯方式)要求信息准确,系统提示缴费成功后报名程序结束。

3、承办单位在每次考级考试报名结束后按照系统提示时间打印准考证,并合理安排考场,准考证一式两联一联考试自带、一联贴在本次考试作品的后面。每次考试做到规范、统一,考生所用纸张由承办单位提供。规格大小按试题标准,试卷后必须加贴准考证副联(每次考试结束后当场检查试卷后面是否贴有准考证副联)。

4、确认考生信息:核对系统内考生报名信息。将本次报名缴费通过的考生信息模版发送到考级中心或上传到全国社会艺术水平管理系统(http://www.kaojionline.com)方面后面的数据核对结算,发送前请与考级中心联系并电话告知。如因承办单位上传信息错误造成废证,需重新更正制作,其费用由该单位自理。

三、考级作品汇总

承办单位统一汇总并整理各考点考试作品。

1、试卷整理、清点考卷(准考证副联贴在考卷后面,再次检查试卷后是否有准考证副联)。

2、按科目、级别、分类装袋并加附考生信息名单。按每一个级别每一专业统一数量的考卷统一编号顺序附考卷一起寄往考级中心(西画不可卷放,书国画需对折,不要单张折叠。承办单位在做好这些前期工作打包前再次核对,确认无误再寄出,寄出前和考级中心电话核对所寄出的作品是否完整)。

4、以邮寄或其它方式,交考级中心验收。

5、考级中心按照作品收到的时间安排评审阅卷。

6、阅卷后试卷一律不予退回。如承办单位有对作品做展览或宣传用,要提前向考级中心提出申请(试卷返回:应提前打报告,另行安排)。

7、对以前获得过考级证书的考生,需将考试级别证书复印件贴于本次考试作品正面,以便考官参考(此项仅供参考)。

8、各承办单位的试卷分类经考级中心审核通过;考级中心以收到的邮戳日期为准,50个工作日内发放证书。

9、发现承办单位材料不符合要求,作品后面无单位名称、无准考证副联、专业科目分类混乱、不按规定要求排序所造成的评审延误的,考级中心有权将不予阅卷,退回原单位自行整理。

10、如有需要为考生制作副证的承办单位,考级中心将提供同等数量的副证,有关作品拍照及副证的后期制作应有成单位负责(副证要加收工本费)。

11、各承办单位可根据每次参加考试考生数量和考生信息表,上报考级中心,由考级中心提供提供同等数量的封套。如要求提供副证的同样填写。

12、请各承办单位在收到我们的的证书后,在发放前再次核对考生信息,发现有错误即时和我们电话联系,及时沟通、即时修改。

请各承办单位严格遵守考级中心的考级信息管理规定,认真贯彻落实,如有疑问请与考级中心及时沟通。

                                                         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

                                                                                                         2016年05月23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