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

CHINA ACADEMY OF ART

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

官方网站

考级动态

新版水彩考级教材简介

来源: 日期:2022-11-18

新版水彩考级教材简介

      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根据文化部关于社会艺术考级机构须有正式出版的专业教材要求,集中编写并出版了完整的全套考级教材,为社会美术水平考级的规范性学习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目前推出由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主任安滨编写的水彩教材。

      该社会美术水平考级教材对注重综合素养和基本能力相结合的前提下,结合美术类专业的特点和考级各阶段学习内容的相关要求,全力打造一套新版的权威性美术考级全科教材。

      艺术教育自有其特殊规律,要把握大原则,兼容不同学术观点和艺术表现方法。在考级各科目的教材编写中,以最为简明扼要、深入浅出的艺术理论知识与表现技法传授为核心,循序渐进的教学内容为路径,有针对性的经典作品解析和示范图例为导引,立足“学与考”的特点,使考级学员在作品鉴赏、认知、研习及自我创作中得到清晰引导和方法的掌握示范和引领作用。祝全国的社会美术水平考级学员不断进步,祝所有学员都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愿景。

 

 

 

                       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

                                    2022年11月18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