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

CHINA ACADEMY OF ART

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

官方网站

考级动态

首届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育师资培训班(插画、漫画专业)华东站顺利开班

来源: 日期:2023-06-23

      2023年6月19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育师资培训班(插画、漫画专业)开班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育学院院长竺照轩老师、中国美术学院阮筠庭副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动画与游戏学院插画与漫画系副主任(主持工作)叶露盈老师、中国美术学院动画与游戏学院教师金幸佳老师、烟台南山学院艺术设计系副主任王健龙副教授、烟台南山学院工艺美术系系主任刘宝老师及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中国美术学院考级中心办公室主任王音青老师主持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6221343061

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育师资培训班(插画、漫画专业)山东(曲阜)线下授课地点

微信图片_20230619154921

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育师资培训班(插画、漫画专业)现场

微信图片_20230619155231

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育学院院长竺照轩老师为培训班开班致辞

微信图片_202306192054267

中国美术学院考级中心办公室主任王音青主持开班仪式

      竺照轩院长对本次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师们表示欢迎。他回顾了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育学院的发展历程对社会美育师资培训班的教学实践和人才培养等作了阐述。希望广大老师们在课程的培训学习中浸润心灵,开启一段“美育教育(插漫专业)研学之旅”。

      漫画、插画家、中国美术学院阮筠庭副教授为老师们讲授《浅谈漫画的本质与儿童美育》讲座课程。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微信图片_20230619154929.png阮筠庭副教授授课

微信图片_20230619161535

阮筠庭老师与学员互动环节

      中国美术学院动画与游戏学院插画与漫画系副主任(主持工作)叶露盈老师为老师们讲授《东方故事绘本的背后》讲座课程。

微信图片_20230619155000

叶露盈老师授课

      线上培训课,中国美术学院的老师们中国美术学院动画与游戏学院教师金幸佳老师为老师们讲授《漫画-一门独特的语音艺术》讲座课程。

微信图片_20230619202356

金幸佳老师授课

      通过形象直观的PPT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创作漫画的经验和知识,以形式多样的漫画作品讲解漫画创作的构思及技法,并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对老师们的问题进行细致分析和耐心解答。培训现场互动不断,气氛活跃。超多的干货也让参训的老师们直呼过瘾。

      线下由烟台南山学院艺术设计系副主任王健龙副教授及烟台南山学院工艺美术系系主任刘宝老师为大家精心准备了插画、漫画基础知识讲解、案例分析、实践操作及个性特长指导等环节。授课老师们将自己的创作经验、技艺及观察和思考的方式分享给大家,使老师们能更好地理解并运用所学。

5

王健龙  烟台商山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副教授讲课

      在课程中,授课老师们从插画、漫画的写作、表现手法、色彩运用和创意构思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同时,也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让老师们更加清晰明了地了解到插画与漫画在美育中的作用及重要性。

6

烟台南山学院工艺美术系系主任刘宝老师讲课

      培训班中,老师们不仅要听课,并且也要参加实践操作。授课老师为大家慷慨提供了各种各样的绘画材料,让老师们在实践中体验插画、漫画的创作过程。同时,授课老师还根据老师们的水平及类别,分别指导和悉心辅导。

      此次华东站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育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授课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强大的组织策划团队,精湛的讲课技巧,丰富的案例分析和创作实践,都让老师们纷纷发出赞叹声。而且,激发了老师们的艺术创作热情,也更好地提高了社会美育老师们的专业素养。

DSC_0015 DSC_9664 DSC_0518DSC_0519

学员学习现场

      在结束式上,各位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让他们深有所悟,不仅在创作技巧上受益匪浅,更是让他们在心灵上得到了滋养以及重燃热情。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继续发挥所学知识和技巧,积极践行美育教育,为更多的学生带来美好的未来。

2 (2)

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育师资培训班华东站线下负责人孔天

0 (2)

培训班全体学员及老师合影

IMG_6347IMG_6383

IMG_6448IMG_6454

部分学员作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