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

CHINA ACADEMY OF ART

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

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关于有序恢复低风险地区社会美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的通知

来源: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 日期:2021-11-18

关于有序恢复低风险地区社会美术水平考级现场

考级活动的通知

 

鉴于国内疫情防控趋于常态化发展趋势,目前低风险地区疫情相对可控。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经研究,决定从2021年11月25日起有序恢复低风险地区线下社会美术水平考级活动。其中低风险地区以市为单位,并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当天发布的信息为准。高、中风险以外的低风险地区根据本通知,依据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关于印发《恢复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1年11月 修订版)》文件精神(见附件1.)。“考级机构应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健全应急机制,完善应急预案”。“考级机构应加强对承办单位疫情防控管理”。据此要求根据属地疫情防控情况每天做好实时监控,如发生疫情立即停止,马上调整备案。  

为做好考级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考级工作安全,要求开展考级活动的承办单位严格遵守以下要求:

1、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属地原则”,已经批准在各所在省开展社会美术水平考级活动的考级承办单位,应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恢复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1年11月第二版)精神,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加强考级现场管理,控制考场规模,防止人员聚集,开展员工健康监测,监考人员和工作人员健康管理。严格执行预约限流、测温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

2、做好场所防控管理、严格选择考场、严格遵守考级备案工作规范。承办单位要加强考前备案信息的审查,确保备案信息详实准确,未经批准不得随意变更监考人员、时间、地点,便于监督管理。

3、做好考级信息公示。凡组织考级,承办单位要在便于家长观看的位置设置考级信息公示栏,内容包括备案信息、考官信息、考级简章、考级法规制度等,确保考级公开透明。在考生报名过程中发现外省身份证号码出现的,需提供现所在地在校证明或父母所在单位务工证明。严禁疫情高、中风险地区省份承办单位送卷、跨区窜考等影响疫情防控工作与考级管理工作的违法违规情况发生,“谁组织、谁负责,谁开展、谁负责。”一经发现立即除名、永不续签。

4、做好考级现场监管工作。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应急管理。承办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完善督导检查机制,制定疫情处置方案,密切与属地管理的信息共享与沟通配合。在现场考级活动中如出现疑似症状考生,考点应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暂停考试并在专业机构的指导下做好现场管理,避免恐慌,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做好密切接触者排查管理和隔离措施,及时做好应对处置工作。依据文化和旅游部《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及《恢复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做好开展考级各项工作,确保中国美术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安全有序在低风险地区开展。

5、高、中风险地区还未开展考级工作的承办单位,请耐心等待。待疫情平稳后,中国美术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心会尽快恢复开展考级活动。

考级工作全流程按规范程序进行。所有参加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试考生必须在各属地承办单位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后由承办单位统一整理消杀后打包邮寄至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

 

附件1: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关于印发《恢复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1年11月 修订版)》的通知

附件2:承办单位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开展考级活动需额外提交材料

 

 

 

 

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

2021年11月18日

  附件: 附件1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关于印发《恢复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1年11月 修订版)》的通知.docx
  附件: 附件2承办单位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开展考级活动需额外提交材料.docx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