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

CHINA ACADEMY OF ART

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

官方网站

速写

中国美术学院美术考级速写考级九级优秀试卷(A卷)评析

来源:中国美院美术考级 日期:2017-09-05

 中国美术学院考级题目(A卷),速写考级九级优秀试卷评析。

科目:速写

级别:九级

题目:人物全身像速写

要求:五官、四肢结构须交代清楚,以速写加慢写的表现手法,试卷竖画。

试卷及工具:8开铅画纸一张,工具不限。

考试时间:120分钟

备注:准备模特儿。


评析:作品造型厚重,语言朴实,富有表现力;不足点:举起的手臂与头部不够深入,腰臀部位处理略显草率,两脚处理有些平均化。


评析:画面完整,构图适中;造型准确,语言生动自然。不足之处在于整体比例与整体的协调度不够严谨。


评析:画面完整,构图适中,形象生动,语言果断。不足点:手部不够强化,整体比例上略宽。


评析:作品整体较好,后侧面取景造型,用线轻松自然,基本结构表达得体。不足点是碎线稍微多了些,可适当用些完整的线条。


评析:作品画面完整,形象突出,语言大方;不足点:三个人物头部与腿部的动态与造型过于一致,空间关系处理不够精致。

评析:作品构图饱满,取景巧妙,造型准确,形象自然突出。不足点:前面人物头部处理得有些简单,周边可以做些虚化的环境说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