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

CHINA ACADEMY OF ART

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

官方网站

速写

中国美术学院美术考级速写考级九级优秀试卷(B卷)评析

来源:中国美院美术考级 日期:2017-09-05

 中国美术学院考级题目(B卷),速写考级九级优秀试卷评析。

科目:速写

级别:九级

题目:人物全身像速写

要求:结构准确。有虚实对比,以速写加慢写的表现手法,试卷竖画。

试卷及工具:8开铅画纸一张,工具不限。

考试时间:120分钟

备注:准备模特儿。


评析:作品气氛热烈,形象鲜明。不足之处:主体人物形象因周边环境处理过度而导致不足,重点部位的处理不够,前景地面处理有些随意。


评析:作品整体较好,舞蹈造型,基本结构表达得体。不足点是男子上身的处理不够到位,线条使用浮于表面,其头部处理也有些随意。


评析:作品画面完整,形象突出,气氛热烈;不足点:主体人物形象与周边形象没有拉开,皴擦涂抹成分太多,空间关系处理不够精致。


评析:作品构图饱满,为侧面取景构图,造型准确,轻松自然,主体突出。不足点:前面人物手部处理有些简单,前景文具盒与周边可以再做些协调性处理。


评析:作品画面完整厚重,有明显的生活与时代气息,基本表达得体。不足点是男子形象的处理不够,头与手的处理也欠佳,周边场景表现投入时间太多,要更多地处理他们之间的关系。


评析:作品构图得体,造型准确,形象自然突出。不足之处在于小孩子头与肩的衔接有些脱节,其上身的效果过于强烈导致手部形象不够突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