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

CHINA ACADEMY OF ART

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

官方网站

考级动态

中国美术学院广东省考级年会暨美育论坛在深圳举办

来源: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 日期:2023-08-02

2023年中国美术学院广东省考级年会暨美育论坛在深圳举办

      7月29日,中国美术学院2023年广东省考级年会暨美育论坛在深圳海上艺术中心召开。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育学院院长、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主任竺照轩,中国美术学院考级中心办公室主任王音青,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育学院党务办副主任严炜烽,考级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张红岩,考级中心办公室老师及广东省的各考级承办单位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音青老师主持。

社会美育学院院长竺照轩

      竺照轩院长在会议上总结回顾了广东省的考级工作情况,特别指出希望通过考级活动“以考促教,以考促学”,助力社会美育的普及和发展。同时,希望加强各承办单位的合作,大家拧成一股绳,与考级中心在研学、师训、大赛等多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共同努力助力广东省的美育事业更上一个台阶。

考级承办工作分享

      考级承办单位代表,深圳市翠鸣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考级负责人郝悦洁、深圳市德艺智文化艺术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宝生,分别从考级的日常管理工作、师资培训等多方面总结了目前的工作成绩,也对未来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并表示后期将继续追随考级中心的步伐深入细化服务、整合资源、创新思维,为提升广东省美育教学、弘扬美育精神,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美育实践分享

      美育论坛上,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老师们分享了关于社会美育的新路径探索、美育的实践案例以及乡村艺术教育的重要性。启发从事社会美育同仁们以更多元的角度探索社会美育的发展,也让大家看到了儿童美育的新思路和实践方法。

美育说课大赛

      由广东省各考级承办单位推选的一线美育教师参加了说课大赛,展示了自己的教学技巧和理念,在座的评委们以严谨的态度、客观的眼光,对每位参赛教师的说课进行评判,并评选出:

一等奖(三位):熊莺、张敏华、金鑫;

二等奖(五位):陈学燕、裴洁、吴振、章娜娜、郑凯燕;

三等奖(九位):林俊生、王洪川、王圳生、李悦、潘永杰、刘艺萱、杨桂花、陈柏逸、王晓娜。

 

      会后,参会者参观了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vivo童画未来)美育装置展。

      该项目由来自云、贵、甘、赣4省8校48名小朋友,参加“vivo童画未来公益计划”夏令营,乡村孩子们与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育学院的创作导师们以美为媒,在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开展为期8天7晚的限时装置艺术共创,呈现一场儿童乡村美育装置展,亦是探索“学-评-创-展-游”社会美育的新路径。

 

 

返回